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新进教师学术报告会
2020-11-07 11:31 张贵生    (点击: )

11月6日下午,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号报告厅举办新进教师学术报告会。实验室新进教师徐楠、宋帅兵2位博士作学术报告。实验室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徐楠博士做汇报

徐楠博士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完成了本-硕-博阶段的学习,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花岗质岩浆活动及其对构造演化的响应方面的研究工作。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题为“南阿尔金早古生代花岗岩浆活动及其对造山带构造演化的响应”的学术报告。从岩浆活动的角度分析了南阿尔金早古生代花岗质岩浆活动的期次、花岗质岩石的物质来源、成因及构造环境,在此基础上结合前人研究成果建立了南阿尔金造山带早古生代的构造模式。

宋帅兵博士做汇报(摄影:李少波)

宋帅兵博士在合肥工业大学完成本科阶段学习,中国矿业大学完成硕博阶段的学习,主要从事多孔介质材料内部孔裂隙结构多尺度重构表征技术及其渗流特性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在“高庙子膨润土孔隙结构重构表征及其微观渗流特性研究”学术报告中,对多孔介质材料三维数字模型重构原理及结构特征表征技术、孔隙网络模型构建及其空间特性提取手段和渗透特性测量的不同方法进行了系统研究,并针对现有方法的不足提出改进策略。

学术报告会中,与会老师认真聆听,积极与新进教师就汇报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交流中碰撞出新的学术思想火花,展现了实验室的浓厚学术氛围,报告会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核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少波、朱传奇 审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