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开放交流 > 国际合作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煤层气勘测与开采”国际研讨会
2022-06-13 14:30     (点击: )

    6月11日至12日,由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波兰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美国Agapito Associates, Inc.以及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等6家单位主办,中国矿业大学、英国University of Aberdeen、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等4家单位协办的“煤层气勘测与开采”国际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波兰、美国、波兰等5个国家的196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组织委员会主席郭永存主持,学术委员会主席袁亮致开幕词。主题学术报告阶段由我校薛生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蔡峰)

    本次“煤层气勘测与开采”国际研讨会通过总结深部煤层气勘测、开采、利用和转化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和典型成果,研讨我国未来煤层气勘测与开采“理论-技术-装备-应用”的成套体系,给国内外深部煤(岩)层力学理论与技术、煤层气勘测和开采技术与装备、煤层地下气化技术与装备等相关领域的专家,提供一个激发研究灵感、碰撞学术火花、展示研究成果平台。

    来自的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Ren Ting教授,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光教授级高工,波兰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的Marek Borowski教授和Dariusz Obracaj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翟成教授,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崔龙鹏教授,美国Agapito Associates, Inc.的Wang Fei高级研究员,英国阿伯丁大学的Zhou Yingfang教授等9位专家为本次会议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Ting Ren教授作首场报告

波兰AGH理工大学Marek Borowski教授作报告

波兰AGH理工大学Dariusz Obracaj教授作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翟成教授作报告

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吴建光教授级高工作报告

美国Agapito Associates, Inc.高级研究员Fei Wang博士作报告

英国University of AberdeenZhou Yingfang教授作报告

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崔龙鹏教授作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和学者在热烈的对话与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累累硕果的同时,为国内外煤层气勘测与开采技术领域新的研究装备和研究方向的拓展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

撰稿:采动实验室 蔡峰

核稿: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