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年度会议隆重召开
2021-04-06 15:48 张贵生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任务的实施,2021年3月27日-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矿井灾变通风智能决策与应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在淮南举行。此次会议由我校承接主办。

项目跟踪专家袁亮院士,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特邀专家周心权教授,常心坦教授,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唐永志,淮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葛春贵,皖北煤电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玉华,以及中煤新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志根,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华心祝、院长薛生、执行副院长陆伟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课题2负责人安徽理工大学刘泽功教授主持。

会场

袁亮院士发言

项目负责人周福宝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随后6个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特邀专家根据项目和课题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对项目和课题的研究方法和阶段性成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袁亮院士充分肯定了项目及各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要求项目管理办公室切实为项目实施提供有效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寻找解决方案,积极利用好第三方评测机构开展工作。同时打造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实现科技资源共享,推动科技政策与技术、经济、产业相衔接,实现技术与产业良性互动发展。

本次会议旨在督促项目中期检查问题整改的落实情况,加快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撰稿、核稿:采动实验室 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