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英国阿伯丁大学周英芳教授来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做报告
2020-04-13 09:55     (点击: )

1月9号,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周英芳教授受邀来校做报告。

讲座前,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磊会见了周英芳教授。对周英芳教授来校做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积极借鉴阿伯丁大学良好的科研运行机制,尖端科研开展方式方法,继续加强与阿伯丁大学的学术交流,推进重点实验室高端科研成果产出。

讲座现场(摄影:蔚斐)

讲座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室举行,周英芳教授介绍了英国阿伯丁大学情况及学校周边环境,并围绕“数字岩心与油藏数值模拟”做了详细报告,具体讲解了CT实验方法,数字岩心构建流程,及基于数值岩心开展的基础理论研究与油藏运移特征模拟。在基础实验与思路创新,科研方法选取与创新成果产出方面做了重要指导。

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等师生参加了讲座。

周英芳,博士,数年来一直致力于多孔介质中润湿性表征及模拟、数字岩心多相流模拟、油藏尺度模拟研究。发表论文30多篇(Google引用400余次),SCI检索30多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10余篇。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SPE Journal(5篇,石油工程行业顶级期刊,其中一篇论文作为SPE Journal封面引用),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 Fuel等发表高水平论文。发表会议论文多篇,在SPE, EAGE等国际会议(其中包括SPE、EAGE年会)做口头报告22次。研究成果曾获2013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石油工程专业2013年度唯一获奖者)、2014年度SPE Stavanger最佳博士生奖(SPE挪威每年一人次,SPE为美国石油工程师协会)。主持或参与英国皇家协会、爱丁堡皇家协会、英国CCS研究中心、中石油及TOTAL等国内外石油公司资助项目多项。油层物理及渗流力学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Interpore(英国)主任委员、在阿伯丁大学组织承办Interpore(英国)2018年会、组织召集了国际多孔介质2017-2018年会小论坛、多次主持2015-2016 EAGE年会、2017、2019中国渗流力学大学分会场等报告。担任17种SCI收录国际期刊审稿人,荣获Journal of Natural Gas and Engineering 2015年度优秀审稿人;任英国EPSRC、美国ACSRF,比利时国家基金评审人;担任Geofluids, Journal of Engineering, Journal of Natural Gas and Sciences Engineering, Absorption, Applied Sciences客座编辑;Advances in Geo-Energy Research副总编辑。

(撰稿、核稿:采动实验室  张通、胡浩    审稿:采动实验室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