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正文
实验室成功举办中国力学学会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暨青年爆破学者论坛
2021-11-24 14:44     (点击: )

11月20日,中国力学学会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暨青年爆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委员、工程爆破界同仁400多人线上参会,土木建筑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爆破学科相关师生200余人线下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工程爆破能量控制、智能爆破理论与技术、高原寒区爆破器材与技术。会议由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明教授主持,中国力学学会工程爆破专业委员会主任卢文波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徐颖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杨仁树教授、江汉大学副校长贾永胜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李晓杰教授10位专家学者,围绕地下工程爆破技术、高层高耸结构爆破拆除失稳倒塌力学机制、CO2相态变化爆破技术、智能无线起爆系统等爆破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进行大会交流。举行了两个分会场的青年爆破学者论坛,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贵州大学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27位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我校程扬帆副教授、汪海波副教授分别就《中空功能微囊敏化乳化炸药爆轰性能及瞬态温度场重构技术研究》和《深部高应力硬岩超前爆破致裂损伤机理及应用》进行了发言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内容涵盖了复杂环境工程爆破技术的各类问题,促进了爆破学科师生对工程爆破新方法和新技术的了解,增强了我校教师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