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报道
2023-07-04 15:17     (点击: )

为了迎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徐颖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教职工时刻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研判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会场

举办医疗急救知识讲座。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李彬应邀为全体2022级研究生同学开展了一次医疗急救知识讲座,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让大家了解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

合影

安全检查全覆盖。实验室始终坚持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做细做实,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徐颖带队,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制度的落实、危化品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各方面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立即做出整改要求,实现闭环管理。

检查现场(摄影:张怡)

采动国重实验室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强化了实验室全体教职工的安全责任与危险防控意识,努力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

撰稿:张 怡、核稿:马天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