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安全生产科研攻关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21 15:29     (点击: )

3月20日,安徽理工大学承担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安全生产科研攻关重点项目“深井高地压极难支护巷道一体化高效控制成套技术、工艺及装备”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召开。项目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联合淮南东华欧科矿山支护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会议邀请了陈湘生院士、彭苏萍院士、康红普院士(线上)、王国法院士(线上)、冯夏庭院士、周福宝教授、吴爱祥教授、张农教授、朱真才教授为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参加会议,项目承担与合作单位、科研部门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湘生院士主持。

会场

项目汇报(摄影:范浩)

会上,项目组就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预期成果与指标、经费预算、年度实施计划及研究目标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实施方案汇报后,对项目的研究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的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据悉,本项目拟针对深井高地压巷道变形破坏及控制机理不清晰、支护难度大、效率低的难题,开展深井高地压极难支护巷道变形破坏及控制机理、深井高地压极难支护巷道高效控制成套技术、工艺及装备和现场应用等方面的研究,预期通过三年的研究,最终实现深井高地压极难支护巷道高效控制一体化技术、工艺、装备及工程示范的目标。

撰稿:采动实验室 范浩

核稿:王磊、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