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3-03-21 09:41     (点击: )

3月20日下午,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五次会议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湘生院士,副主任委员彭苏萍院士、袁亮院士、康红普院士(线上)、王国法院士(线上)、冯夏庭院士,学术委员郭永存教授、周福宝教授、吴爱祥教授、张农教授、朱真才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湘生院士主持。

会场

实验室主任郭永存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实验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与合作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实验室2022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实验室围绕“三维智能与精准地质探测”、“深部采动灾变定量与定向防控”与“矿山少人/无人工作面智能装备”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报告系统梳理了实验室总体任务完成情况,与计划指标逐一对照,找缺补差;报告还安排了2023年工作计划。各位学术委员一一发言,对实验室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23年工作安排务实可行。各位委员还围绕实验室定位和方向凝练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人才培养、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校长袁亮院士对各位专家到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首先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实验室要根据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进一步提升学科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煤炭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摄影:周安军)

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以及科研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采动实验室 朱传奇

核稿: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