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袁亮会见中国电子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国平一行
2023-03-20 08:53     (点击: )

3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舜耕楼亲切会见了中国电子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朱国平一行,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推动行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加速创新型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

袁亮对朱国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沿革、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峰学科建设、高能级平台构建、高水平师资引育、合肥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袁亮表示,学校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工医融合创新实践,与大院大所大企业共建学科、平台及交叉团队。学校以创建“双一流”为目标,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行业的创新应用、不断强化信息技术学科的产教协同和优化专业培养体系,培养厚基础重实践人才,贯通人才培养链条,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构建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新格局。

朱国平首先对安徽理工大学在科研攻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区域与行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祝贺,并系统介绍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及中国电子云的发展历程,中国电子云是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域的国家队,也是首批63家国家产教融合企业之一,为国家重大工程、党政、央国企及关键行业打造数据时代的高安全数字基础设施。朱国平就产教融合加速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校企合作建议,期待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在技术创新攻关、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行业能力中心建设和重大工程实践等方面全面协同,为国家培养更多数字化人才。

会后,朱国平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对相关领域的技术合作和创新应用进行了探讨。

中国电子云产学研合作中心、数字孪生以及云、数据、数字城市产品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学校科研部、教务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来源: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