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检查
2022-11-30 16:22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11月30日下午,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全实验室范围内的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徐颖带队,安全领导小组对各实验室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危化品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和消防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大部分实验室已做到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志明显、安全责任到人、设备管理规范。但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领导小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检查现场(摄影:张怡)

徐颖书记强调:“采动国重实验室要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要强化红线意识,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化品的管理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撰稿:张  怡、审稿: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