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郭永存为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2-11-17 09:05     (点击: )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至正楼一号会议室为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会场(摄影:冯飞胜)

郭永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怎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讲解和深入阐释。

郭永存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

结合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际,郭永存强调,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要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切实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提高实验室科研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希望青年教师能结合自身专业,积极融入团队、明确方向、确定目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袁安营 审稿: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