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3-28 16:24     (点击: )

    3月26日上午,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在行政楼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湘生院士,副主任委员彭苏萍院士、袁亮院士、康红普院士、王国法院士、冯夏庭院士,学术委员郭永存教授、吴爱祥教授、张农教授、周福宝教授、朱真才教授出席会议,副校长郑明东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陈湘生院士主持。

 会议现场

    实验室主任郭永存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实验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与合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实验室2021年的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实验室对标对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自我加压,拼搏进取,取得了可喜成绩,被中组部、中宣部、人社部和科技部评为全国专业技术先进集体;报告系统梳理了实验室五年总体任务完成情况,与验收指标逐一对照,找缺补差;报告安排了2022年工作。各位学术委会一一发言,对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22年工作安排务实可行。各位委员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有关精神,对我校省部共建类实验室如何对标建设,回答好“五问”发表了真知灼见,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校长袁亮院士对各位专家到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们要不忘初心、保持定力、继往开来,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特色要鲜明,具有不可替代性。他强调,发展关键靠人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引培人才。

    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以及科研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采动实验室张贵生、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