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会议
2022-01-09 10:53     (点击: )

1月7日下午,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教职工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会议在实验室一楼2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会议召集人马天兵主持。

e5751d0680e4f4f40a48446434d8b1f

会议现场(摄影:刘瑜)

会上,马天兵对新当选的第一届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按照要求选举了本届教职工执委会主任和分工会主席,对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制度和职责做出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两会”委员不是“官”,是为民服务的教师代表,要始终牢记实验室教职工的期望,始终代表绝大多数教职工的利益,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保障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对实验室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督促委员们要仔细研读《教代会实施细则》、《工会法》等规章制度,增进对实验室发展目标、研究方向等方面的进一步了解,同时清楚认知“两会”委员在实验室民主管理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大家积极参政议政,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实验室的改革发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实验室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两会委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对未来的详细规划,纷纷表示要守好岗位、尽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实验室全体教职工的信任与期望。

马天兵就执委会和工会的下一步计划与任务做了详细部署。

(撰稿、核稿:采动实验室张贵生、马天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