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表彰
2021-10-29 15:29     (点击: )

10月28日上午,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胜利召开,会议表彰93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入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获得表彰。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表彰会议并致辞。

会议主会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会议改为电视电话会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机关东院二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设分会场。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受邀参加安徽省分会场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总结交流工作,研究落实措施,部署推动新时代人社系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18年11月15日获批立项建设,是煤炭行业首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立足安徽两淮,服务地方区域经济,重点开展深部煤炭采动力学响应与灾害防控的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是促进国家煤炭科技进步、保障能源安全供给、汇聚和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科研平台。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以来,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29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3项,授权发明专利112件,制定国家标准2项。

(撰稿、核稿:采动实验室 张贵生、王磊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