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正文
东北大学张希巍教授到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2020-09-08 10:07     (点击: )

9月7日,东北大学张希巍教授受邀到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多轴岩石力学试验方法与岩石变形破裂特点》的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摄影:焦振华)

学术报告前,张希巍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人员在实验仪器的使用和自主研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实验室人员对张希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张希巍教授以深部岩石应力状态、破坏类型等为背景,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多轴岩石力学试验方法与岩石变形破裂特点,包括:真三轴加载的分类和方法、加载仪器的类型、多轴加载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仪器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另外,张希巍教授通过典型实例,分享了深部岩石破坏力学行为、复杂应力路径对岩石的时效特性、硬岩低周疲劳变形与破坏等最新研究成果。

张希巍,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从事深部工程试验岩石力学、多轴岩石力学试验方法与仪器研制和深井采矿膏体充填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42篇。现为国际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学会(ISRM)、美国石油天然气工程协会(SPE)、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获得省部级一等奖3项。

(撰稿、核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袁安营    审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