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通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0-09-19 11:06     (点击: )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张通成功入选,这是我校教师成功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来,学校自主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又一次突破。希望入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矢志报国、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张通,男,1990年1月出生,博士,研究方向共伴生能源协调开发、采动多尺度多相多场耦合问题、矿山压力及其控制,主要从事矿山开采与安全防控方面工作。2017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联合培养,2018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进校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先后积极参加3项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项目,4项横向课题。科技论文21篇,其中SCI 11篇,EI收录7篇,核心期刊3篇,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指导学生获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1项,获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2项。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撰稿、核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胡浩、朱传奇    审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