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通入选中国科协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0-04-13 09:53     (点击: )

日前,中国煤炭学会公布了“2019-2021年度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被托举人评审结果”,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张通成功入选,这是我校自主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又一突破。

张通,男,1990年1月出生,博士,研究方向共伴生能源协调开发、多尺度多相多场耦合、矿山压力及其控制,主要从事矿山开采与安全防治方面工作。2017年在英国阿伯丁大学联合培养,2018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进校以来,主持国家与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2项,先后积极参加3项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横向课题。在煤与共伴生资源协调开发研究方向、流固化耦合研究技术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科技论文19篇,其中SCI 9篇,EI 收录7篇,核心期刊3篇,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指导学生获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2项,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二等奖1项。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支持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 撰稿:采动实验室  胡浩、张贵生      核稿:采动实验室  王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