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安徽省煤炭学会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9-11-11 15:25   校新闻网   (点击: )

11月9日上午,安徽省煤炭学会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安徽省煤炭学会理事长李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成立大会由安徽省煤炭学会秘书长周孟颖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选举产生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挂靠我校,秘书处设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通过《专委会工作规定》,确定淮南矿业集团煤业分公司为2020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

郭永存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煤炭科技实现了由“跟跑”向“并跑”和一些领域“领跑”转变。随着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煤矿生产方式逐步向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现代化大生产转变,新业态加快发展。强调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符合国家和煤炭行业需求,填补了安徽省在此类专业委员会方面的缺项,将为煤矿自动化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作为专委会的挂靠单位,必将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

郭永存讲话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作了题为《煤矿智能化研发实践与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

王国法院士作报告(摄影:王航)

下午,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淮南皖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开展的煤矿自动化研究作了学术报告。

安徽省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处、省发改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来自全省煤矿自动化领域的70余名专家学者,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会议。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闫鹏程、周孟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