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情系安理,热情如初——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重返母校
2019-10-21 17:03   校新闻网   (点击: )

情系安理,热情如初——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重返母校

10月19日上午,学校能源与安全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矿工程专业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科班89届共72名校友及部分校友亲属,回到阔别30年的母校,畅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重温青春故事。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亲切会见了返校校友们并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校友们首先来到在学校南大门,吴照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新校园建成投入使用情况、校园整体布局和建设规划。校友们仔细聆听介绍,表示新校区给学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前景令人振奋。随后,校领导同校友们驱车参观了校园。

校友们听取校园基本情况介绍

参观结束,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举行校友返校座谈会。座谈会由吴照明主持。

会场

郭永存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返回母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和市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74年来,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内都有杰出表现,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母校为各位校友感到自豪!他衷心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感情,增进合作,希望大家心系母校,携手共进,为学校创建“双一流”的目标而共同奋斗!

郭永存致辞

校友代表厦门地山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综合利用部部长、副总工程师彭垠,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林,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分别发言。大家畅谈校园生活记忆,讲述离校后的工作经历,纷纷表示,是母校和老师们教我们做人做事,教会了我们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母校的学习经历,给了我们受用一生的精神财富,宣传和传承母校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有义务结合各自所在的行业背景为母校的“双一流”创建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郭永存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逐一颁赠了纪念章。

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同校友们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前合影留念。学校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校友返校活动。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