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重聚母校话深情
2019-10-06 12:46   校新闻网   (点击: )

机械工程学院89届校友毕业30周年重聚母校话深情


10月4日上午,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矿山机械专业24名89届校友以及部分校友亲属重聚母校,共话阔别已久的师生情、同窗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亲切会见了返校校友们并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校友们在宫能平陪同下参观校园,在学校南大门,大家停车驻留,校友们现场聆听了学校新校园建成投入使用情况、校园整体布局和建设规划。

校友们听取校园基本情况汇报

参观结束,学校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举行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合作发展处处长王先江主持。

会场

宫能平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重聚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和市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母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校友们贡献力量。74年来,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内都有杰出表现,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母校为各位校友感到自豪!母校将继续加强校友工作,积极服务校友发展!

校友代表安徽华东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春明发言。他表示,30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我们满怀着激情和梦想走出母校,是母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尽情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感谢母校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培养,母校、老师还有同学始终是我们心头割舍不去的牵挂。我们为母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

座谈会上,宫能平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逐一颁赠了纪念章。校友吕彬代表全体矿山机械专业89届校友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了捐赠。

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

座谈会结束后,校领导同校友们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前合影留念。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校友返校活动。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阮进华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