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与三家企业签署清洁能源(瓦斯)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30 16:04   校新闻网   (点击: )

 学校与三家企业签署清洁能源(瓦斯)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9月27日,学校与北京君发可燃气体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安益矿用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照明主持。

袁亮院士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与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以及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学校在大学科技园、第一附属医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建设等方取得的重要进展。他肯定了三家企业在煤矿瓦斯抽采清洁高效利用与自主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学校将在瓦斯抽采利用基础研究工作中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合作开发关键技术装备,尽快形成国家技术标准,在煤炭行业推广应用,为我国煤矿低浓度瓦斯利用与煤矿安全生产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会场

签约仪式(摄影:王航)

北京君发可燃气体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君廷、山东安益矿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寿山、浙江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分别致辞,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以及企业与袁亮院士团队长期合作取得的进步,并表示企业在签署战略协议后,尽快凝练科技难题,在低浓度瓦斯抽采、能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开展基础理论与技术装备联合攻关,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郑明东与三家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党政办、自然科学处、能源与安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国家级创新人才薛生教授出席签约仪式。

(撰稿、核稿:自然科学处 徐良骥、徐颖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