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创建“双一流”暨安全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工作采煤79级校友研讨会
2019-09-23 10:27   校新闻网   (点击: )

学校召开创建“双一流”暨安全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工作采煤79级校友研讨会

秋风飒爽,天高云淡。9月21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会议室谈笑风生,掌声此起彼伏,来自海内外的采煤79级52名校友在此相聚,他们围绕学校创建“双一流”暨安全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到会致辞,并向校友逐一赠送校徽纪念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宫能平出席会议。校友代表孔祥喜主持会议。

会场现场

郭永存致辞

参观校园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摄影:会务组提供)

郭永存代表母校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历史沿革、院部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厚重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及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双一流”梦想。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增进交流,携手共进,为母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卢溢洪、唐永志等作精彩发言。他们共同追忆了风华正茂的美好大学时光,汇报畅谈了走出母校后丰富的成长发展经历,表达了对恩师培养的殷殷深情,对母校眷念的拳拳之心,并就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安全智能开采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助推母校创建“双一流”。

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华心祝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

研讨会召开前,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园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友们一致认为母校的巨大发展变化,可圈可点、可赞可叹,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提出的战略举措科学合理、系统周全,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创建“双一流”梦想。

校友会办公室、能源与安全学院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校友办 窦家环、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