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来校调研看望教师
2019-09-18 10:32     (点击: )

省人大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来校调研看望教师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值第35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来我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召开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出席活动。

看望薛生教授

 沈强一行,首先来到能源与安全学院,看望慰问了国家级领军人才薛生教授,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沈强一行认真察看了校园环境、教学运行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关于安理家园、校医院、附小、附幼等民生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察看校园环境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向学校赠刊

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上,沈强代表淮南市向学校捐赠书刊,袁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沈强讲话

沈强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办学目标明确、举措科学可行。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是淮南市的文化品牌和靓丽名片,希望学校成为淮南创新发展的驱动器、引领者、带头人。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支持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第一附属医院建设、体育教育发展,支持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支持学校“安理家园”等民生工程和后勤保障建设。要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与学校做好协调对接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快速扎实有序推进。

郭永存介绍学校总体情况

 郭永存对沈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新校区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学校具有重点大学的办学基因,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既是学校的追梦之旅,也是服务淮南、支撑淮南之举。强调市校深度融合,功在当今,利在长远,必然双赢,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挥自身特长,紧扣淮南转型发展趋势,积极融入地方转型发展合作之中,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袁亮介绍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摄影:施培松)

 袁亮重点介绍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他指出,大学科技园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市校融合的重要平台。强调政府主导、依托高校、社会参与是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普遍模式。他表示学校将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发挥学校在煤炭智能安全精准开采、工业粉尘防控和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创新优势,大力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市校深度融合升级赋能,服务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市校深度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思路设想。

市教体局,高新区管委会,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自然科学处等市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邵飞、田秋实,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