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袁亮院士会见李建成院士一行
2019-07-16 14:20     (点击: )

7月12日下午,校长袁亮院士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客厅,亲切会见前来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一行。

校长袁亮院士会见李建成院士一行

袁亮对李建成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地矿特色,以及获批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情况,并就测绘学院的办学基础和近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等作了介绍。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测绘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对测绘学院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合影留念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徐爱功教授、江苏海洋大学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院长焦明连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魏峰远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高飞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河北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安兵教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邹进贵教授,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局副局长张耀波,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刘晓东,以及测绘学院领导等参加了会见。

会后,在袁亮院士陪同下,李建成院士一行来到测绘学院指导工作。学院领导向李建成院士报告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分布、测绘工程专业认证、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测绘工程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工作,以及矿山采动灾害空天地协同监测与预警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矿区环境与灾害协同监测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李建成院士对测绘学院的工作予以指导,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对测绘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参观测绘文化建设情况(摄影:赵志根)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赵志根 吴军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