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
2019-02-26 12:06     (点击: )

2月24日上午,省部共建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湘生院士,副主任委员、校长袁亮院士,副主任委员康红普院士、王国法院士,学术委员、实验室主任、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学术委员吴爱祥教授、周福宝教授、朱真才教授、张农教授出席会议。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唐永志、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春贵、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吴玉华、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志根应邀出席会议。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会议。

会场(摄影:王航)

在陈湘生院士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听取了2019年实验室建设计划工作汇报,汇报包括科学研究、考核指标、实验室条件建设、经费投入、人才团队建设、开放合作与交流、运行管理与实验平台共享等方面内容。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做出的2018年度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实验室条件建设、人才引进、开放课题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袁亮院士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表明将举全校之力丰富实验室内涵,打好“国”字牌,将实验室建成区域特色突出、煤炭行业领先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最后,郭永存教授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组织实验室全体人员认真讨论和落实执行,进一步细化实验室建设方案,多培养高端人才、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更好地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引领与带动作用。

(撰稿、核稿: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传奇、胡浩,王磊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