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
2019-02-25 11:56     (点击: )

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康红普、王国法,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淮南市政府副市长胡春华出席启动会。校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存致辞,校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袁亮院士主持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副校长郑明东,在皖四大矿业集团有关技术负责人,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淮南市政府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摄影:王航)

陈湘生院士受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他表示,将团结其他委员,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职责,在审定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方向、重大学术活动和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为学校的杰出校友和特聘教授,他还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发展、积极参与重点实验室建设,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方面为母校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罗平在讲话中指出,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安徽省工业领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安徽理工大学长期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融入安徽“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大局、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也是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能力、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标志,希望学校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实验室五年建设目标,抓住安徽“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机遇,坚持“三个着力”,做好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郭永存代表学校和重点实验室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为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从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的建设运行情况,并表示将围绕“建设方案”,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和要求,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全力加强重点实验室内涵建设,切实把省科技厅的要求谋在深处,想在细处,落在实处。

袁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建设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入了新的建设阶段,学校将打好“国”字牌,唱响“煤”字戏,坚持高标准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站位运行,抓住安徽“一室一中心”和“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机遇,奋发进取,扎实作为,为煤炭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胡春华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健全融合机制,创新融合举措,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政产学研用”创新协同,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为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尤其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会上,罗平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副校长郑明东代表学校与在皖四大矿业集团总工程师签订了校企共建重点实验室协议。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王拔群、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